勿怪

【all法斯】我恨你是块木头


Ooc预警    天雷狗血

仿生人pa

感到不适请立刻退出

后续暂定没有

 

 

雨打在窗户上,又滑下去,只留下一道痕迹。


外面的人举着牌子,上面用红色或者黑色的颜料写下抗议的标语,一群人喊叫着,混乱的在街上走着。或明亮或昏暗的霓虹灯在街道上闪烁,远处是更加繁华靓丽的街道。


污水流入下水道,奄奄一息的流浪汉在垃圾里躲藏着,忍受苍蝇的骚扰。


老鼠啃食残羹冷饭,啃食垃圾,啃食猫的尸体。



 

法斯看了一眼窗外,又收回了视线,开始随意的清理手臂上的伤口。


蓝色的电解质溶液从皮肤里渗了出来,有几根导线也松垮垮的耷拉了下去,法斯胡乱把导线往里塞了塞,再缠上几层绷带,就完事了,至于其他地方,只要没流血,就不算什么事。


只要眼前没弹出提示,就没什么大问题。法斯不在乎的想到,祂似乎忘记了祂的虹膜成像系统在两周前被打坏了。


勉强收拾好自己,再擦干净溅上血的真皮沙发,法斯上个月在垃圾堆里找到的,为了这个他还和巷子里那几个混混比划了一下。


他回头看了一眼屋子,确认那些会大量消耗他联邦卡上余额的电器没一个开着,嘿,怎么忘了这个,他的消磁器。


法斯把消磁器揣到口袋里,随手合上门就离开了,他不怕有小偷来访,一是他实在没什么好拿得出手的东西,二是要真敢在这片偷,也肯定不屑与来这栋危楼。


走过湿漉漉的巷子,狭窄的暗道,嘈杂的人流,再排队进入那头的西区。


我敢打赌这个东西一定刚刚从女人怀里爬出来,我都闻到他身上那股廉价的香水味了。法斯皱着眉头,往后退了几步,想要离前面那个不太精神的人远一点点。


长长的队伍里突然钻出几个灵活的身影,他们冲破人群,跳入江中。


对岸巨大的白色探照灯照向了江面,几声枪响,几股血喷了上来。


就这个江,游过去了也得变个异,图什么啊。法斯无所谓的从这场闹剧挪开视线,开始玩兜帽上的吊绳。


安然无恙的过了交界,法斯走在比他住的地方不知道繁华了几十倍的大街上。


弥散着烟雾的半空中投影着当下最红的电子偶像D型005号,靓丽的身影,鲜活的表情,缤纷的服装,好像她才是活的一样。


法斯抬头望了一眼,又低下头,他总觉得这人眼里透着一股死气,再活也一样。


七拐八拐,走街串巷,法斯有时候都好奇这地方是怎么修的,明明上回他来着还没这栋房来着,而且这该死的导航就压根没准过,要不是他对这熟悉,早就被这破导航带到下水道里和老鼠称兄道弟去了。



 

终于到了熟悉的街道,法斯像是屏蔽了听觉一样,忽视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朝着地下走去。


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一扇铁门前,法斯深吸一口气,抬手敲了敲门。


没人应答。


法斯叹了口气,蹲下身去翻门口那个小垃圾袋,终于在里面找到了钥匙。


开了门,法斯把钥匙放在鞋柜上,拖了鞋,轻声关上门,才探头探脑的朝里面张望。


直到瞄到垂在沙发上的那头凌乱的头发,法斯才松了口气,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


沙发上的人听到了动静,坐起身来,朝法斯“唔”了一声,就算是打了声招呼,手拢了几下头发,扎了起来。


“躺倒椅子上去吧,这次我特意在上面缝了海绵。”


“我感觉眼球又有点问题了,都不给我弹出提示了。”


“这不是好事嘛,你上次不还是和我抱怨说它干扰你的视线才让你输了比赛嘛。”


“我那都是玩笑话,要是真没了它,我怕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法斯乖乖躺在了躺椅上,他感到腰部没上次那么硌得慌了,看来露琪尔还真记得这事。


露琪尔晃了晃脑袋,拿着电子烟吸了一口,俯下身来,查看法斯眼球的情况。


“怎么样?”法斯不敢乱动,主要是因为他感觉到露琪尔的指甲都快要抠进他的眼窝了。


露琪尔起身从旁边凌乱的桌子上拿了几样可以吓哭小孩的工具,朝法斯走去。


“停停停,不是吧,你终于忍不了我对你这么多年的骚扰想要弃当年救命之恩与不顾来办了我?”


露琪尔没和法斯贫嘴,她抛给法斯一支药剂,开始调试机器。


“吸入式镇定剂,我昨天刚补的货。”


法斯摆弄了几下,乖乖的在椅子上躺好,等着那些机器对准他。


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皮越来越重。


睡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露琪尔竟然会和他说谎了。



 

等法斯睁开眼睛,坐起身,发现露琪尔又躺回了他的沙发上,看起来是又睡着了。


等等,有哪里不对。


法斯抬手摸了摸眼,发现他的左眼眶里没有眼球了!


他激动的跳下椅子,把在沙发上的露琪尔晃醒,想问问她是怎么回事。但是露琪尔迷迷糊糊地抬起了头,半天也没支吾出个所以然。


“啊啊啊我不管,你得给我个说法,至少也要给我个眼球,我那碧蓝的眼球啊,还自带夜光的,你上哪给我找这么好的眼球。”


露琪尔终于像是清醒了一点,指了指她放着仪器的桌子,法斯连忙奔向桌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他的眼球。


手忙脚乱的把眼球塞回去,终于久违的弹出了提示框,而且还是好几个。


眼球四处转了转,法斯没管那些提示,他从来都懒得看。


他感觉有点困了,可能是露琪尔给他的那支药剂还有点用。于是把自己团小点,也躺在那个小沙发上。


但睡不着,法斯知道露琪尔其实也没睡,她是那种被半路吵醒了就不会再睡得着的人。


法斯斜眼看了一下墙上的钟,发现都已经四点多了。


但他不知道是凌晨四点还是下午四点。


隐隐约约的,传来隔壁的呻吟,法斯打趣的看了一眼露琪尔,说“你这夜生活还挺丰富的啊,这个点都能接着客,我要是哪天混不下去了,就也来这租间房子。”


“你要是哪天搁这买,我一定去光顾。”露琪尔把脸埋在沙发里,法斯这个视角就只能看见她那头头发。“手上的伤我给你搞了一下,你下次包扎别缠的这么紧。”


法斯张口还想说什么话,露琪尔从毯子里抽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睡吧,明天我还要出去,回来给你带饭。”


那就勉强睡一会吧。

 



唠唠叨叨:这篇是真不一定有后续

你们催也没多大用这篇

彩蛋是法斯和露琪尔认识的经过

除夕快乐

评论(6)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很美好,但你下载不了爱。”

关注的博客